我下贱我只想渎神(佛系更文)

人生不如意,自挂东南枝

万家灯火

万家灯火

现实向,不喜的左上角,谢谢

!!!  ooc是我的

两位老师永远幸福开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航航,孟哥要结婚了。到时候来参加婚礼啊。”

刚一下台,周九良就听见他哥兴冲冲地说。

身体僵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正常。抬头,脸上是没有破绽的笑:“好啊,但份子钱我可不给。”

“那哪儿能呢?你可是我的老刀旦,份子钱可不能逃!”孟鹤堂听出了周九良在开玩笑,顺口就接了一句。

“那不行,孟哥你是新婚燕尔,佳人在侧,怎么能收我们这些单身汪的钱呢?你有嫂子给你做饭,总不能不给我们留买狗粮的钱吧。”周九良依旧在撅孟鹤堂,后台瞬间笑成一片。

孟鹤堂叹了一口气:“唉,吾儿叛逆伤吾心啊。”

“欸,孟哥,九良说的对啊,我们这些单身狗可就不交份子钱了。”

“是啊,是啊。”

眼见着有不交钱的借口,一个个都赶着当狗,甚至于有些“已婚人士”都在滥竽充数。

瞧着孟鹤堂的注意力被分散开来,周九良点了几下手机,电话铃声响了起来。

“哟,孟哥,老朱今天约了我去吃火锅,我都忘了。那我先走了?”

“嗯嗯,别喝酒啊!”孟鹤堂习惯性地嘱咐一句。毕竟周九良是他一手带大的,关心一下已经成为日常了。

周九良摆了摆手,没有接茬。

 

 

 

 

下了出租车,夜风毫不犹豫的扑了过来。周九良打了个哆嗦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风似乎比平时的都要冷。

哦,是了,平时出来散步,孟鹤堂都在边上帮他挡着风的。周九良面无表情地想到。

周九良就这么漫无边际地走着。

这儿是他以前和和朱鹤松出来玩的时候发现的地方。一大片平房,倒是挺有生活气息的。他也想过赚了钱之后就在这里买个房子,和孟哥一起住在这里。

夜色慢慢降落,人家里都亮起了灯,暖黄的,汇成一团暖融融的云雾。

和北京城区倒是不一样。

饭菜的香气逐渐飘了出来,在他的鼻尖萦绕。好像有点饿了。

其实并没有人约他吃火锅,那只是他自己放的,让他能够逃离现场的音乐。

孟鹤堂要结婚了。

他的孟哥居然要结婚了。

一直以来,他都不敢告诉孟鹤堂自己对他并不止那点搭档情,他怕孟哥会嫌弃他,更怕影响孟哥的事业。他只敢在心里在每一句“先生”后面接上“周航爱您啊。”却从来没有一次说出口。在任何情况下,他都保持了沉默,一如当初刚离开传习社时那个自闭的孩子。他悄悄地享受孟哥的关心,享受两人一同闯荡时孟哥的每一句“周宝宝”,享受两人合租时孟哥做的每一顿早餐。他以为,只要自己不开口,就可以一直享受孟哥的照顾。

可他忘了,他的孟哥终会结婚的,会把对他的关心给另一个女孩,孟哥再也不会在做好早餐之后拍拍他的被子喊他起床吃饭,这万家灯火再也不会有一小块属于他了。他的孟哥将成为过去时了。

既然如此,就和过去道个别吧。这个地方他不会再来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孟鹤堂婚礼的时候周九良去了。作为伴郎。他跟着孟鹤堂去迎接新娘,和众人一起起哄闹洞房,从怀里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红包随礼。

“孟哥,这是弟弟的份子钱,省得你以后被嫂子赶出来时没钱吃饭。”一席话说得在座的人都笑了起来,现场是一片欢笑。

孟哥,您要是后悔了,就回回头,周航永远都在。

祝您余生幸福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